给大家拜年了

考研准备中
all叶|乐叶|喻黄叶
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

我哥突然分化人鱼了8








阳光把教室烘得暖洋洋,午休过后残余的睡意萦绕着神经,至少在物理老师走进班门前,教室里都笼罩着倦怠的气息。


物理老师是一个矮矮的女性,扎着马尾辫,看起来朴素干练,让人心生好感。同学们见老师来了,都纷纷直起了身。


她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,然后从随身带的背包里抽出了一把钢尺。


全班:!!!


刘老师,也就是物理老师用钢尺拍了拍讲台,笑眯眯地道:“大家估计都知道物理不好学,所以在这门课在我这儿也有规矩,不写作业的,上课睡觉的,被我查出来了下课了就通通到办公室里挨三下。”


她继续说道:“秉着人民教师的良好道德修养,我们就隔着裤子打屁股,但是我想应该没有高中生想在办公室被打屁股吧?”


全班齐齐猛烈地摇头。


刘老师满意地把钢尺收了回去:“那我们开始上课吧。”





物理课终于过去,刘老师开头的一波操作让初入茅庐的高一生紧张不已,后面发现她虽然在纪律和作业上会表现出严厉的一面外,但在讲课和沟通上却亲和力十足。


“刘老师看上去真的一点都不像物理老师。”有人道。


“附议!我第一次见有那么多头发的物理老师。”


全班爆发出一阵哄笑。


上完了下午的第二节课,便是学校安排的课余时间。周一和周四下午上完两节课后便是活动课,方便学生们参加社团活动或者体育锻炼,当然这只是高一限定。到了高二,周一的活动课就被回收,改成和周二三五一样的自习课或者由年级安排老师授课,而周四的活动课会一直保留到高三下学期。


青春期的高中生们总是很难安静下来,男生们纷纷约着去操场打球踢球,女生们就聚在一块儿讨论八卦。


“老叶,”黄少天也跑过来,“去打球啊,一天闷在教室里多不爽。”


叶修抬抬手:“你看我像会打球的样子吗?”


黄少天当然看得出叶修根本不会主动去运动,但他也不罢休:“没事,到了球场你就会了,大不了我还能教你。”最好是手把手,肚子贴背的那种。


这时门外突然传来一声大喊:“占场子打球啦——谁来——!”


东楼这边的篮球场一共只有八个,还有四个篮球场在西楼,但教务处一般不允许高中生在课余时间跑到那边打球,毕竟楼上就是初三的学生,打球的声音或多或少会对他们有影响。


叶修对着门口喊:“黄少天报名!”


黄少天:?!?


门口很快就有回应:“快来快来!三班要和我们争场子!”


这开学第一天能不能占上场子关乎班级面子问题,黄少天虽然很想拉着叶修去球场进行一番感情升华,但是时不待人,听到三班要争场子立马就冲出去了。


没过多久,又有人往班里递战报:“三班班长也在下面!王杰希呢?快把王杰希顶下去!”


叶修脑子里突然浮现出晨会上方锐指认的那位班长的模样,心下一凛,看着王杰希被一群男生围着出去的背影,默默地在心里点了一只蜡。





操场上闹哄哄的声音都快要把隔壁教学楼的天花板掀翻了,在图书馆里借的小说摆在面前也看不下去,叶修索性把书塞进抽屉里,班上的男生几乎已经走光了,女生们都拿着手机团做一团低头讨论着什么。


“好想去初中部偶遇帅学弟!姐太可了!”


“你就想着吧,你现在过去你不被他们年级组长抓起来就算好的了。”


“初三是自由自习吧,说不定学弟就跑出来玩了呢。”


“叶修不是初中部毕业的吗?我们去问问他怎么样!”


叶修听见他后座,方锐的同桌小声建议了一句。


有时候人鱼太优秀的听力也会带来麻烦......叶修假装看不见蠢蠢欲动的女同学,想趴在桌子上装睡。


但是女生们不知道他百转千回的心思,其中一个女生走到了他面前。


“叶修同学,”女生用乖巧甜美的声音问道,“听说你是初中部直接考上来的,我想问一个小问题可以吗?”


叶修:......那我可以拒绝吗?


虽然心里这么想,但他还是点点头,“你问吧。”


“就是,初中部周一最后一节课正常来说是自习还是活动课呢?”


“自习吧,不过没有老师管,他们周一年级组开会。”叶修答道。


得到回答后女生微笑地说了句“谢谢”,转头蹦蹦跳跳地走了,裙子也随着步子上下翻飞,像一只小蝴蝶。


那个女生一回到小团体里就被其他的女生团团围住。


“怎么说?怎么说?”


女生把叶修的原话复述了一遍。


“那还等什么,姐妹们冲鸭!”


“走走走,走走走!”


几个女生推推搡搡地走了,叶修坐在靠窗的位置都能听见从走廊里传来的嬉笑声。


事实证明,欣赏同一个帅哥的过程会让女生之间的感情迅速升温加热沸腾。


教室里的人已经寥寥无几,叶修把小说从桌兜里拿了出来,趁着现在安静打算重振旗鼓。


书还没翻看几页,门外又传来了一道声音。


“有人去小卖部帮忙买水吗!我们要和三班打比赛了!”张佳乐喊完就趴在门边往里望。


谈判的结果就是打比赛吗?叶修下意识地想。


这一嗓子吼的当即就有人响应,“我去我去!”


“还要一个人!叶修你来吧!”张佳乐招呼道。


叶修:???


他迷惑地指了指自己,“我?”


“对啊对啊,”张佳乐看起来心急火燎的,“快快快,没时间了。”


刚刚打开的书又被合上,叶修无奈地跟了上去。


三人一路小跑去的食堂,累得叶修都怀疑自己要脱水了。接过另外两个人手上的四瓶水后道:“不用这么着急吧。”他的心情有点沉重,人鱼要是脱水了会不会死啊。


两个男生一人手里六瓶水,张佳乐以理据争,“当然着急!3班的要是比我们快怎么办!”


不是,哪个班早点送上水这个也要比吗?叶修看着两个男生还是一副“要冲了”的姿势,开口道,“我不行了,太累了,你们先去吧。”


为了增加可信度,叶修说话的同时语气还带上了微微的喘息。身上人鱼特有的香气也随着呼吸散发开来,若有若无,飘渺得犹如昙花一现。


两个男生闻到后脸有点红,相视一眼,看见对方面上都带着“我好像有点懂了”的神情,把叶修叫下来的张佳乐清咳了一声,“那你慢慢去,我们先走了。”


“四瓶水会重吗?要不要我再拿一瓶?”另一个男生问他。


叶修摇摇头。


见状两个男生也没多留,扭头小跑着往操场的方向去了。


叶修见两个人走了,又去小卖部里给自己买了一瓶水,猛灌了几口后,抱着一共五瓶水走出了小卖部。


一下台阶,身侧突然传来一道声音。


“请问,”叶修朝着声源望去,“学长知道操场怎么走吗?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放假了不交作业了我来冲了



评论(19)

热度(26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