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大家拜年了

考研准备中
all叶|乐叶|喻黄叶
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

叶主播与他的圈内好友

文艺复兴搞叶主播









 “大家好呀。”叶修对着摄像头招了招手。





【叶叶好!!!】


【叶叶妈妈来了!】


【每日疑惑为什么其他主播都是男友女友粉叶修家就全都是妈妈粉?】


【修宝,女爸爸来了!】


【女爸爸?】


【叶修,我来围观你的直播了,为你点赞!】


【叶宝,妈妈来围观你的直播了,为你点赞!】


【前面的,一开口就知道是老钉钉了】


【一开口就知道是老妈妈了】


【说了多少遍!不要男妈妈!不要男妈妈!】


......






叶修看着一片红红的弹幕:“你们慢点慢点,我都看不清了!”




【修宝你不需要知道我们在说什么!】


【你只要知道妈妈爱你就可以惹!】


【惹?前面的居然说惹?!】




很想和弹幕来次深入互动的叶修:“......”


现在这些小朋友每天都在学些什么,为什么他多了很多爸爸妈妈?


觉得自己脱离年轻人社会的叶修努力把节奏拉回来:“话不多说,今天直播的内容就是——这个!”


他点开了桌面上的一款看上去花花绿绿的游戏。


“胡闹厨房2!”叶修趁着游戏还在加载,“这是隔壁推荐给我的,轰炸了我半个月。”





【分手厨房!】


【隔壁?】


【合理怀疑是黄什么天】


【是那位的话应该不叫轰炸改叫催命吧】


【面对面催命】
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
【别说了,黄少天会哭的】





“哦?”叶修很巧的看到了这几条弹幕还念了出来,朝旁边喊了一句,“黄少天,哭了没?”


“哭你大爷!”一道声音传来,“我很好哭吗!”





【是那黄什么天吗?】


【好像是的呢】


【自从黄少来了叶宝家,从此皇粮变黄粮】


【黄叶党都吃撑了】


【我已经看了一个月的黄叶合体直播了,这冷饭不香了】


【黄少天怎么还没走他是不是看上我儿子了】


【老 母 落 泪】


【老 母 落 泪】



......




叶修“哈哈”笑了两声:“看到没黄少天,人都叫你赶快从我家搬走。”


“切,”黄少天一把捂住摄像头,“再听他们的,以后你就这么直播算了。”






【?????】


【?????】


【草(中日双语)】


【草(一种植物)】


【黄少天快把你的狗爪子拿开!】


【天杀的!还有没人管管这只黄少天了!】


【我刚来,主播是下线了吗?】


【我刚来,主播能把黄少天打一顿吗?】


【集美们微博爆破黄少天!】





弹幕都要爆炸了,叶修扒开黄少天的手,安慰道:“嗨呀,孩子不懂事,大家体谅。”





【QAQ宝贝你回来了】


【黄少天出来受死!】


【直视我,崽种!】


【黄少天今天必和修宝在厨房分手成功,谁支持?谁反对?】


【???他们是精神上在一起过还是肉体上在一起过?】


【修宝快帮妈妈揍他!】




叶修很配合地锤了黄少天一下,后者夸张地“嗷嗷”叫。


“揍了揍了,”叶修道,“满意吗?”





【天 降 正 义】


【人道主义之光】


【修 修 的 铁 拳】


【满意!】


【我也想被修宝锤】


【做人一定要做黄少天QAQ能被修修的小拳头揍还能每天住在修修家里混吃混喝】


【混吃混喝哈哈哈哈哈】





黄少天这会儿坐不住了:“谁混吃混喝了!”


他打开手机把支付宝的转账记录晒到镜头前:“说我混吃混喝的出来对线!我骂不死你们!”





【修宝你看他QAQ他要打妈妈】


【噗,给叶修备注是修宝】


【不要男妈妈!】


【男妈妈爬】


【我一直觉得黄少天是修宝男友粉,没想到是姐妹啊!】


【奇怪的姐妹增加了】



......




黄少天气急,怎么?备注修宝就一定是妈妈粉吗?谁规定的?!


叶修把他推开:“好了,在吵下去直播间都要变成竞技场了。”


胡闹厨房可爱的背景音乐已经响了半天了,叶修搓了搓手道:“今天联机的除了那什么天,还有两位圈内好友,让我先把他们拉进来。”





【圈 内 好 友】


【圈 内 男 友】


【修宝居然有圈内好友,我第一个不信(doge)】


【大家难道不都是以和修宝结婚为目才交友的吗(doge)】


【我先来,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节】


【老 母 落 泪】


【别 落 泪 了】





“嘟嘟”两声清脆的音效,又有两个厨师出现在了屏幕上。


叶修哼着胡闹厨房的背景音乐,看到两人进来,开口道:“诶来了,打声招呼不?文州先来哈。”


“大家好,”喻文州的声音带着些嘈杂声传来,“我是喻文州。”


叶修带头鼓掌:“欢迎欢迎!”


“谢谢叶神哈,”喻文州道,“少天在那边麻烦你照顾了。”


叶修“嗐”了一声:“不麻烦不麻烦,房租付到位哪里会麻烦。”


“老叶你太不厚道了!”黄少天不满地大喊,“我在你心里就是移动提款机吗?!”


叶修打断他:“怎么可能?”


“提款机会每天吵着我陪他打游戏吗?”


“提款机会每天睡到早上十点吗?”


“提款机会每天赖在我家不走吗?”


“不,提款机不会,”叶修总结道,“所以你在我心里怎么能算提款机呢?”


黄少天:“..................”



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
【叶修:你要正视你自己】


【叶修:不,你不配】


【黄少实惨】





“好了好了,”叶修道,“下一位,乐乐来。”


张佳乐终于能说话了:“我说你们怎么就这么多话要聊呢,憋死我了。”


叶修:“这就憋死了?你是黄少天么?不是就不配。”





【张佳乐:???】


【黄少天:现在又觉得我配了吗?】


【男 人 的 变 心】


【张佳乐风评被害】





叶修很久没直播唠这么久的嗑了,看了看时间道:“好了好了,闲聊到此为止。”


“先来选角色。”只有房主能控制选项,叶修把厨师那一栏点开,“我就选个鳄鱼吧,很符合我凶恶猛男的形象。”





【哈哈哈哈哈哈妈妈不信】


【修宝:嘎呜!我凶吗!我凶吗!快说我凶!】


【弹幕人均情景剧大师】





黄少天很神气地选了个独角兽,喻文州拿了只绿色的乌龟,张佳乐挑了只憨憨的熊猫。




【🐟的自我定位就很清晰】


【🐟粉要骂人了,有被内涵到】


【乌龟就算了,为什么还是绿的】


【暗示牛头人厨房】


【不要随意引申官方的角色设定啊!绿乌龟不可爱吗!】


【🐟粉急了急了】





闻风而来的喻粉差点和其他粉丝打起来,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叶修和喻文州的交流。


“乐乐和文州玩过没?”叶修早就在家和黄少天通关了,“没玩过我们从头开始玩啊。”


喻文州:“......没玩过。”


张佳乐:“之前看你和黄少天直播玩过,自己没玩过。”





【乐乐居然窥屏!】


【当时叶修和黄少天差点真人PK的时候张佳乐绝对在偷乐吧】


【其实大家都在偷乐】


【别说了,我黄叶党也在偷乐】


【新来的想问真人PK还有的看吗】


【指路b站up主[黄叶搬运基地]】





叶修对这两人的回答一点不意外:“那行,你们调一下操作键,我们从第一章开始玩吧。”


“哦,剧情就不看了,直接用我之前打过的档,”叶修解释道,“那只老南瓜说话我已经听腻了。”





【老南瓜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
【南瓜国王:?】


【官方:你倒是给我端正点态度啊!】





等喻文州和张佳乐调完操作键,游戏直播这才算真正开始。


叶修操作着游戏里的小巴士一路开到了1-3:“从这开始吧,就当给你们熟悉操作了。”


一进去,叶修迅速分配任务:“文州你在右下角记得洗盘子,少天送菜后记得把盘子拿回来。”


黄少天:“了解了解。”


叶修嘱咐道:“文州,洗盘子和手速没关系,慢了也不会给摔了,别怕。”


喻文州:“......”


“左上角看订单,按订单顺序来,有小费。”叶修抓紧时间道,“乐乐你把米扔过来我在这边煮。”


张佳乐还在熟悉操作:“......哦哦,好。”


第一个订单是虾。


胖乎乎的熊猫从箱子里拿出一只虾来,却怎么都放不到盘子里,急的团团转。


“怎么放不上去?我电脑有问题?”张佳乐怀疑人生。


叶修:“你家那么大一虾不切吗?”


“哦哦,早说啊。”张佳乐把虾放到案板上,“怎么切来着?”


“Ctrl啊,”叶修急忙道,“注意时间,时间!少天帮我把米扔过来,张佳乐靠不住!”


黄少天:“好嘞,米来喽!”


张佳乐:“喂!”



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
【张佳乐:说好的分手厨房呢?为什么只和我一个人分手?】


【张佳乐:明明是四个人的玩笑,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当真】


【前面的太草了哈哈哈哈哈哈】




鳄鱼捡起对面独角兽扔在地上的米,熟练的隔空扔进锅里。


“黄瓜给你扔过去啊!张佳乐记得切!”


叶修又道:“文州去把饭装了,要糊了。”


喻文州操作着乌龟慢吞吞地走过去。


叶修很严格:“搁这散步吗?快点。”


喻文州跑去装饭了,没人洗盘子,黄少天只能自己把退回来的脏盘子放到洗碗池里“哗啦啦”地洗了一遭,好不容易歇下来,往旁边一瞧——叶修这厮分明手都没摆键盘上。


黄少天怒:“叶修你居然偷懒!你的良心不痛吗!”



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
【修宝双手脱离键盘】


【电子竞技不需要双手】





叶修奇怪地看着他:“我这不是在锻炼喻文州和张佳乐吗?他们俩那么菜,需要多练练。”


张佳乐:“???叶修你再说一遍谁菜?”


叶修一拍脑袋:“你看我这记性,忘记把麦给关了,你等着。”


直播间的观众听到“啪”地一声,然后耳边传来了张佳乐的怒吼和一阵“咔哒咔哒”的杂音——像是在捶键盘。


然后他们就看着熊猫捡起鳄鱼扔到地上的黄瓜,机械地切着。





【来给乐乐加个buff】


【兄弟们把🔥打在屏幕上】


【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】


【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】


【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】



.......





一时间直播间充斥着令人🔥大的怒气加成buff。


虽然中间四个人有三个人在划水,但凭借黄少天不懈努力的carry,1-3还是以完美的三颗星通关了。


“不容易,”叶修重新把麦打开,点评道,“小黄不错。”


黄少天得势:“弹幕给我把‘ohhhhhhhhh’刷起来,谢谢。”





【ohhhhhhhhhhh】


【ohhhhhhhhhhh】


【ohhhhhhhhhhh】


【ohhhhhhhhhhh】



......





弹幕罕见地配合了一波黄少天,一层层黄色弹幕叠在一起,分外壮观。


“切......”张佳乐表示不服。


黄少天听到了:“张佳乐你是不是嘴上长电风扇?”


张佳乐震惊:“你个垃圾王好意思说我的嘴?”


喻文州:“噗。”


黄少天:“???”





【谁再说蓝雨内部关系友好我就赏他二两嘴巴子然后把这段甩他脸上】


【前面的太狠了】


【喻黄粉心碎了】


【姐妹爬墙吗磕all叶他不香吗】





黄少天觉得自己好人没好报,非常委屈。叶修见状把摄像头一转对着黄少天道:“少天要哭了,大家快看!”


“叶修你大爷!”黄少天愤起而攻之,“我今天就让你见识一下提款机的厉害!”





【提款机:???】
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
【xswl】





“好了好了,”叶修重新操控起他的小巴士,“这次我们换个场景,来1-5。”


“意面要煮,番茄要先切后煎,张佳乐记住没?”一进去叶修按了暂停,开始念菜谱。


突然被点名的张佳乐:“......当然记住了。”


“记住就好。”黄少天在一旁接话,“队长,我们俩切菜煮面啊。”


喻文州:“好。”


叶修点点头:“既然你们分配好了那我就歇会儿哈。”


喻文州建议道:“叶神不洗盘子吗?”


黄少天也插嘴:“对啊对啊,叶修你洗盘子啊,端端菜,多适合你。”


叶修有一瞬间的迷惑:“适合我什么?”





【我能说我刚才幻想了一下修宝穿着围裙贤妻良母的画面吗】


【awsl】


【太色了,不行】


【太谷欠了】


【每天等待丈夫回家的围裙叶】


【还是那种中空的】


【随时都能压上去】


【口水不自觉的拉了出来】


【前面拉口水的我突然萎了】


【车轱辘都撵脸上了】


【母 爱 变 质】


【母 爱 变 质】


【母 爱 变 质】


【父 爱 变 质】


【父 母 爱 情】


【???父母爱情是什么鬼】


【这个直播间会不会被封就看大家的了】


【这个直播间会不会被封就看大家的了】


【这个直播间会不会被封就看大家的了】



......





叶修:“诶诶诶别闹,直播间被封了我就真的要去洗盘子端菜了。”


黄少天很豪爽地一拍胸脯:“不怕,我养你。”


张佳乐嗤笑:“就你?”


黄少天觉得今天张佳乐在他这里把路走窄了,怒道:“张佳乐你是不是跟我过不去?竞技场单挑啊!”


喻文州好心帮他剖析张佳乐话里的深层含义:“他大概是和想要包养叶修的人过不去。”


黄少天反问:“他为什么要和他自己过不去?”


张佳乐:“......”


叶修突然有点不好意思:“没想到我这么抢手,原则是谁出价高谁养哈。”



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
【我冲了】


【萌 芽 直 播 富 婆 统 计 计 划】





叶修看弹幕风向不对,立马解释:“我开玩笑的啊,别冲动,再这样萌芽都会以为我自充刷榜。”


但粉丝热情似火,叶修根本招架不住扑面而来的礼物大潮。





口十禾火赠送了主播宇宙飞船*100,快去直播间围观吧!点击


【口十禾火赠送了主播火箭*100】


【感谢口十禾火的宇宙飞船*100】


【感谢口十禾火的火箭*100】


【哦哦哦哦大佬来了!】


【干啥啥不行,冲榜第一名】


【口十禾火大佬:不行,我感受到了威胁】





叶修看了看这熟悉的ID,熟练地开始营业:“谢谢口十禾火送的100个宇宙飞船,么么哒。”





【我修修就是台没有感情的么么哒机器】


【好好直播别一天到晚嘴巴没边儿的】


【大佬发话了】


【大佬好严格】





叶修撅了撅嘴:“好吧,你是金主嘛。听你的。”


黄少天:“!!!”


张佳乐:“!!!”


喻文州:“你听我的,我的房产证就是你的。”


叶修拒绝:“那倒也不必。”


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多绕,叶修把原本暂停的游戏点开:“好好打游戏,我好歹也是个游戏主播好不好?”





【好好好】


【好好好】


【你说的都对】





三分钟倒计时开始,四人也快速分配工作。


“张佳乐!番茄要糊了!去救下!”叶修喊,“我扔了意面过去,捡一下,面不够了。”


“老叶你使唤人倒是积极,”张佳乐急急忙忙地把番茄从锅里救出来,“你自己在干嘛?”


叶修理直气壮:“这不洗盘子吗?”


黄少天:“得了吧你都洗了多久的盘子了。”


叶修觉得黄少天失忆的离谱:“我刚还扔了意面给你转眼就不认了。”


喻文州操作着乌龟把番茄和意面装好盘:“叶神把菜上一下。”


鳄鱼把洗好的盘子端到桌上,复而端起摆在桌上的番茄意面:“OK,你们俩学学人家文州,少说话多做事的道理懂不懂啊。”





【黄少天:有被内涵到】
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
【张佳乐:我真的不想与黄少天为伍】





这时一阵大风刮来,热气球摇摇晃晃,桌子的位置也随着风向改变,还在切番茄的熊猫顿时就被卡到了一条狭窄的通道里。


“这桌子怎么还会动!”张佳乐惊呼。


叶修:“能不能淡定一点啊张佳乐大大,人也没把你卡到出不来。”


黄少天:“又菜又吵,是不是说你?”


熊猫一把撩下菜刀,捡起地上完整的番茄往独角兽身上扔去,把独角兽砸的退后好几步。


黄少天:“???”


张佳乐扬眉吐气:“弹药专家的准头,怕不怕?”


随后直播间的观众围观了一场熊猫和独角兽的肉体搏斗,观者均称之为“第一次番茄意面大战”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我这个人玩游戏超菜orz玩得比较好的就是那种回合制,还有steam上的生存类,饥荒什么的


分手厨房算我玩的最要操作的游戏之一了哈哈哈哈哈(大家可以看出我多菜了)


这篇去年通关分手厨房的时候写的,稍微改了改毕竟现在好多细节都记不得了orz


这么久没更是因为网课作业真的太多了!每天都在学习通优慕课知到钉钉间摇摆......最近把原作又看了一遍,根本停不下来,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睛啊(。)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44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