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大家拜年了

考研准备中
all叶|乐叶|喻黄叶
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

【all叶】听说叶家家主谁都想娶3

#ooc

雷点:流氓强盗爱上我(不。

指路:   







 

叶修最后还是跟着军队走了,严格意义上来讲,应该是跟着韩文清走了。

坐在装饰不太精致,但是在一堆刀枪剑戟中显得十分扎眼的马车里,叶修头抵着窗发呆——我居然都没见到韩文清长什么样子就上了他的道!

好好地反省自己过后,叶修拍拍自己的脸,想道,醒醒,你快要到将军府享福去了,知足吧!

然而人的八卦之魂都是天生的,想到平日里韩文清神龙不见摆尾的状态,叶修便稍微想象了一下将军府的布局——怎么可能会有山水嘛!肯定都成打拳的地方了!

想着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叶修一不小心就靠着窗户睡着了。




等他回过神来已是夜里,前面是环山的山路,颠簸不断,原本一群糙老爷们也没什么讲究,可这时候车上可坐着他们的军嫂,他们可以随便,但怎么能让嫂子随便呢?商量过后,韩将军打算自己先带一波人马回京,剩下的人陪着叶修原地驻扎过夜。

叶修一听这消息,顿时乐不可支。他自觉与韩文清只是竹马之交,如今虽有姻缘相牵,但多年不见总归还会有些尴尬。结果韩文清要先行回京,他心里自然是舒坦很多。





他舒坦了,陶轩可就不舒坦了。

刘皓偷偷摸摸地打听到叶修和韩文清的关系之后吓得差点跳起来,赶忙把这个消息说给了陶轩。陶太县是个体面人,自然是没刘皓那么怂蛋,眼珠子咕噜一转,立马着手安排人手要追上叶修。

“自然活捉是好,”陶轩饮茶润嗓,说道,“下手都利索点,韩将军的军队听闻都是个顶个的将士,”遂即又拿出一包东西,“这是迷魂散,以香迷人,韩将军虽是武夫,想必也不忍让叶修与他连夜赶路,叶修必定是驻于半路。”

刘皓一听陶轩这计策,觉得妙极,忙不迭地拍起马屁来,转身对跪在堂下的下属道:“下手都利索些,听到没有!”

“还有,”陶轩又加了一句,“这事莫要让孙翔和邱非知晓。”





是夜,一干将士约着给他们嫂子守夜,都笑嘻嘻地起哄,惹得本想下车透透气的叶修最后还是爬回马车里。

什么嫂子!现在就开始嫂子嫂子的叫了!韩文清他不管管吗!

奈何叶修一个人实在势单力薄,嘴快也比不过人多,最后还委屈地落得个“叶羞嫂子”的名头。

好不容易等到那些士兵消停了,结果震天响的呼噜实在是吵得叶修睡不着。勉强着自己闭眼,一股幽香顺着鼻息飘进了叶修的鼻腔里。

不好!叶修立马拿出丝巾捂住口鼻,是迷魂香!心里立马就反应过来了这是谁的杰作。急忙拨开窗帘,探出头一看——好家伙,守夜的士兵全给迷晕了!

怎么办?他虽习武,但那也只是防身之术,并非精通,如何能与那群歹徒相比?下车是自投罗网,待在车上也是无济于事。叶修正思索着逃命之法,便听见车门外几声闷哼,又有脚步声连连逼近,连忙拿起原本用来装吃食的盘子想一盘子呼上去砸晕对方。

“哎哟,”外头的人掀开了帘布,这人长得一副风流样子,见着叶修还轻佻地吹了声口哨,“好俊俏的小娘子。”说完还往外头招呼一声,“老林,这里有好东西!”

好东西?是说他吗?还有这小娘子也能随便乱叫的?叶修嘴角抽搐,抽完了便打量起这位登徒子来。

这人看上去不像是陶轩派来的人,反倒,反倒像是山贼?

叶修心里觉着凉凉,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,他不会要被掳去做压寨夫人吧?

那山贼见叶修盯着他瞧,便也瞪着眼看着叶修。

两人“大眼瞪小眼”的游戏直到另一人的声音响起才被迫终止。

“方锐,你又在乱搞什么东西了?”那人生得斯文,一股子书卷气,完全看不出来他是个武夫。

那名被叫做方锐的青年笑嘻嘻的:“老林,没想到咱们路过还能救下一位小娘子,这世道还算是不错的!”

林敬言瞪了他一眼,看向叶修,说道:“我与方锐是方才路过这里,闻见异香心觉不妙便过来查看,没想到竟是朝廷的军队受歹人所迫,便出了些力把这些人收拾了一番。”

叶修没想到这两人只是路过:“两位公子是?”

“我乃呼啸镖局二当家方锐是也!”方锐怎么会放过在美人面前骚弄的机会,立马就跳了出来,还顺带着介绍了一下林敬言,“我旁边这个,呼啸的大当家林敬言。”

“似曾听过。”叶修点点头。

“什么叫似曾听过!”方锐惊呼,“咱们镖局称第二谁敢称第一!”

一听这话,林敬言眼神却是有些飘忽,像是蒙了一层纱,他声音也淡淡的,感慨道:“这呼啸镖局屹立百年,却是要没落在我手上了。”

方锐听得了,一愣,挠了挠头,道:“老林,莫要苦恼,”他的语气又变得有些晦涩,“都怪那个唐昊,偏偏是练的‘唐三打’的招式,怕是就是冲着你的位置来的!”

“莫要背后说人不是。”林敬言止住他,“能者居之,世世如此。”

老林脾气太好了,就是因为这个,那些个后辈都能驾到他头上作威作福的。方锐愤恨地想着,嘴上也气势汹汹地道:“你要是退了这位置,我也不在那乌七八黑的地方待了,真是晦气。”

叶修在一旁听得差不多了,便轻咳了一声。

方锐看了他一眼,眸中猛地一亮,立马转头对着林敬言喊道:“老林,我们去投靠军队吧!这不有个现成的媒人吗!”

叶修瞪大了眼睛看他——哈?






三人合力把那几个陶轩派来的凶徒给安置了——当然是打昏喂药一条龙服务。

“这旁边有条小溪,去舀点水让这些守夜的醒一醒吧。”叶修道。

有道理。两个男人协商之后,方锐留在原地陪着叶修,林敬言则找了跟担子挑着桶打水去了。

方叶二人坐在士兵堆里,山林里萧风瑟瑟,着实显得有些阴冷。

“你们真的要去投靠韩将军?”叶修问道。

方锐挠了挠头,思索片刻,答:“嗯......其实也没多想过,我只是觉得老林挺适合的参军的,他这人比我可老实多了。”

叶修点点头:“哦,那你呢?”






离开了镖局你会想干什么呢?

方锐愣了愣,一声轻叹隐没在风吹树叶的沙沙声中。

过了良久,他笑了笑,说道:“我这个人没什么本事,走的功夫路子也是旁人鄙弃的,想来想去,果然还在镖局待着吧。”

这下叶修算是知道了他的苦处——方锐所练的武功较为小众,和军队所练的规正的刀枪剑戟大相径庭,难以融合,所以他还更愿意待在镖局做他的二当家吧?

叶修以拳抵唇,轻咳一声:“不瞒你说,如今这些刺客是冲着我来的,如果再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,恐怕我会身陷囹圄。若是方二当家有意离开镖局,我这里倒是有个侍卫的差事。”

方锐听见了,但没有回答,这时林敬言也挑着两桶满满的水回来了,两人也就纷纷起身迎过去。






把守夜的士兵们弄醒,叶修回到了马车上休息,林敬言和方锐便在空地上随便找了块地合衣睡了。

夜晚总是过得很快,叶修一睁眼已经是大天亮,收拾了一下自己,撩开窗帘便看到林敬言骑着马跟在他的马车旁边。

叶修和他打了声招呼,又环望了一下四周。

“方二当家呢?”叶修问。

“清早便回去镖局了,”林敬言温和地回答道,“他还让我带给叶公子一句话,说是谢谢你的好意。”

叶修扒着窗户上点点头,又问:“你呢?”

“自然是去找韩将军请命,看看军队可还愿意收留我喽,”林敬言笑着,眼睛弯弯,“到时候还要请嫂子帮我美言几句啊。”

叶修已经被喊嫂子喊到没知觉了,轻飘飘地看了一眼走在林敬言身边嬉笑的士兵,默默地把窗帘放下。

外边的林敬言不知所措,还以为叶修生气了,刚要去劝,却被旁边的士兵拦住了。

嫂子害羞啦林兄弟莫要紧张嫂子人很好的,诸如此类的话伴随着哈哈哈传入叶修的耳朵里。

叶修不堪重负地捂住耳朵——韩文清你真的不管管这些人嘛!





tbc.


林敬言:嫂子他真可爱(。


///

给大家拜个晚年!希望喜欢全职的小姐姐们都能事事顺心,每天叶修傍身,左耳黄少天,右耳周泽楷,左手喻文州,右手王杰希(。OK憋说了,可以×出去了
 也希望喜欢全职的小哥哥们都能变成小姐姐(?

最重要的是大家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鸭!

小声祈愿:新的一年,我要喝最烈的酒,日最烈的修(不。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3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