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大家拜年了

考研准备中
all叶|乐叶|喻黄叶
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

【all叶】听说叶家家主谁都想娶

“叮——”

您的狗血已经送到门口惹,请签收。

嫁入豪门,强夺强娶,先婚后爱,花式NTR。

#only 鹅 脑洞#






“你说陶轩想买禹青山?”叶修端起茶杯,轻抿一口,“那山头我叶家守了几十年,岂是你们想买就买的?”

刘皓冷哼,见叶修这油盐不进的模样心中怒火中烧,咬牙道:“叶修,你以为你还算是个什么东西!如今陶太爷上任你以为你还有什么好日子过吗?”刘皓越说越猖狂,语气中带着压抑不住的兴奋,嘴角弯起的弧度也越来越大。

他就是见不得叶修这般漠然处之的样子——他要让叶修越摔越惨,摔成一滩烂泥,永远翻不起身才好。

“不过是个为虎作伥的货色,哪来的脸在这里叫嚣,”还没等叶修回话,偏房的门一开,一位身着中衣的男子就朝着刘皓喊道。

刘皓一听此话,脸色铁青——这话算是戳中了他的痛处,他没什么本事,只是跟了陶轩做管家得了点权势。都说一人得道,鸡犬升天,如今陶轩成了这嘉世县的县太爷,他也是得了陶轩的意来好好刁难一下叶修罢了。

叶修放下茶杯,食指摩挲着杯沿,笑着道:“少天无须与他多言,”继而他冷眼看向刘皓说道,“禹青山我是不会卖的,刘管家还是请回吧。”

刘皓见此事不成,心中自是满腔怒火,瞪了一眼叶修后夺门而出。



“老叶,”黄少天气冲冲地坐到了叶修旁边,“你脾气还真是好,要换作是我,我早就把刘皓打的找不着北!”说着说着还对着空气扇了两巴掌。

叶修理了理衣袖,说道:“不说他了,你今日的活可做完了?”

黄少天是叶修半年前在县里做商路过护城河时在河里捡到的,刚捡到黄少天的时候,这人除了记得自己叫黄少天之外却是什么都记不得了。

叶修看他身形健硕,动作灵敏,像是习武之人——想着那养在家里干活应该也不错。

黄少天刚醒来的那几天,冷着一张脸,见谁都不理,叶修本以为他是个少说多做的类型,结果......



“当然做完了!诶诶诶老叶,我们今晚去逛夜市吧,”黄少天吵吵嚷嚷,“今日我出门采买的时候听到那张家姑娘说那夜市可热闹了,我们一同去吧?去吧去吧?”

叶修叹了口气:“少天,你应该知道,我晚间是不出门的。”

黄少天一下就蔫了:“好吧......”

叶修揉了揉眼角,略显疲态:“我先回房了歇着去了,少天你自行去膳房取些吃食吧。”




回到房里,叶修轻轻地抹开眉心的脂膏,露出一点朱砂痣——没错,叶修是个哥儿。

虽说是个哥儿,但是上任叶家家主一直把他当做男人来养,久而久之,他也便以“男人”自居了。

叶修满面愁容地揉着那点朱砂痣,哥儿的朱砂痣一般都长在比较明显的地方,但长在眉心的朱砂痣在哥儿间实属少见,像他这般长于眉间又生得殷红的,更是少之又少。要是暴露在外,免不得被权贵掳去当做娈宠。

这也是他把黄少天捡回来的原因之一——做个便宜护卫。黄少天骨骼轻盈,身材健硕,手指间布有长期使剑的老茧,为人嘛......

叶修思筹着,话是多了点,但人还算老实,还是个失了忆的——就算之后记忆恢复了,也对身为“男人”他不会有什么影响。

免费劳动力啊,叶修感叹。




刘皓灰溜溜地回到陶府,想着事情办砸了不好跟上头交差,他眼珠子一转,脑袋里倒是有了个法子,他气势汹汹地进了门,找到新上任的副官孙翔——这个副官比起陶轩可好应付多了,只要拉着嗓子嚎想必他定会将信不疑。

“什么?”果然,孙翔听说买山头的事不成,拍案而起,“叶修可真的与你说‘狗养的东西不配到他叶家’然后让你滚这段话?”

刘皓见孙翔这架势,知道他是信了,便又是一番痛哭流涕地添油加醋,把叶修的形象抹的乌七八黑。

“叶修怎会如此!”这时一道凌冽的声音传来,刘皓抬头一瞧,便见邱非推门而入,朝着孙翔一作揖,“孙副官,容我多嘴。”

孙翔摆摆手:“说。”

邱非正色道:“叶修虽与县太爷有隔阂,但也不至于此,当年叶修与太爷关系甚笃,即便到了如今地步,叶修也不会说出侮辱太爷的话。”

孙翔听完邱非所言,心中的火气也渐渐消沉了,他望着还跪在地上的刘皓,剑眉一挑,开口说道:“这样,邱非你随我去一趟叶家,都说眼见为实,我倒是要仔细领略一下叶修为人。”

邱非瞟了一眼刘皓,嘴角微勾,答道:“是。”

刘皓心里苦,他怎么就把邱非被派到孙翔手下做事这件事给忘了呢。事已至此,他也没办法多说些什么,在孙翔面前又装了一会儿孙子便回了自己屋里。





“老叶!老叶!老叶!”黄少天在门外哐哐哐地敲门,原本正在睡觉的叶修也被吵醒了。

挣扎着起床开了门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黄少天见叶修只身着一件单薄的内衣,长长的,乌亮的秀发披散下来,睡意朦胧的样子衬着一种隐约的美。

之前,之前......怎么就没发现老叶这么好看呢?诶......原来男人也是可以这么好看的?黄少天脑子有点乱,迷迷瞪瞪地胡想着。

他真的不是哥儿吗?黄少天虽然失忆了,但是这方面可是男人的天性——他一边想着,一边就开始观察叶修身上有没有象征哥儿身份的朱砂痣。

叶修感受到了黄少天灼热的目光,脑子突然清醒了——他没把眉间的朱砂痣盖住!

于是他又“哐”地一声把门给关了,喊道:“有什么事少天你先帮我应和着,我洗漱一下便出去!”

“哦......哦。”黄少天被叶修激烈的反应给怔住了,他刚刚看过叶修的手腕和颈侧,都没有朱砂痣。

老叶他......应该是男人吧?





待叶修收拾好自己,慢慢悠悠地晃到厅堂的时候,黄少天和孙翔已经快要打起来了。

“我不管你是什么狗屁副官,从哪里出来的就给老子滚回哪里,叶家不欢迎你!”

孙翔平时自视甚高,年纪轻轻已经中了秀才,当然不把黄少天这山野村夫放在眼里。现在反倒是被黄少天骂了个狗血淋头,孙翔自然是气的牙痒痒,正打算反唇相讥,这时在旁边原本不做声的邱非突然叫了一声:“叶修!”

黄少天和孙翔皆是一愣,扭头去看。

只见叶修信步而来,高高束起头发显得他精神焕发,见到邱非还轻笑道:“是邱非啊,许久不见长高了不少。”

邱非有些慌张地低下头,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后,便退到了孙翔身侧。

叶修第一时间用桌上的苹果堵住了黄少天的嘴,接着轻飘飘地往孙翔那边望去:“孙副官屈尊来我叶家所为何事?”说完又是眉梢微挑,“可又是为了禹青山的事?”

孙翔见叶修识相,双手抱胸,傲然道:“没错,听说早时刘皓已经来与叶家主议过此事,家主可是不同意?”

叶修抬眼看他,点了点头:“我叶家的地我是不会卖的,如果陶太县要征用,那便交租吧。”

叶修看着轻描淡写,但是语气里却带着丝丝不容置疑在其中,孙翔倒也不是个强人所难之人,他虽初到陶轩手下做事,心底却也是瞧不起陶轩为人的。

见叶修没有松口的意思,他也就没有强求,反倒觉得叶修此人甚是有趣,于是孙翔说道:“此次前来,并非为了禹青山之事,只是见邱非甚是想念叶家主,便寻了个理由带他解解相思之苦。”

邱非:???

被堵住嘴的黄少天:???

见叶修望过来,邱非重重地“咳”了一声,其实这说的也没错......只是,只是......

他偷偷看了孙翔一眼,心道,当时不是你孙副官说着要来叶家的吗!





其实叶修心里也很器重邱非,这孩子从小便是隐忍坚韧的性子,离了他之后他还真没想过邱非会想念他。所以叶修当即就安排了几个丫头去招呼厨子做些点心,又叫黄少天去取了一壶酒一斟茶,把孙翔邱非二人请上桌招待。

“报——!”这时一名侍卫急冲冲地跑到孙翔面前,把桌上四人吓了一跳。

被扰了兴致的孙翔自然也没什么好语气:“说。”

那名侍卫气息喘喘:“副、副官,西南那边传来消息,流寇、流寇又要来了!”

这嘉世县处于边界,流寇众多,朝廷却一直没有在此地安插军队,再加上这儿三面环山,自然也就成了贼寇常常光顾之地。

流寇袭村可是大事,组织不好不仅粮食损失,整个村庄,整个县都会血流成河。桌上四人一听这消息皆是一惊,孙翔立马反应过来:“这事陶太县可知晓?”

孙翔是新上任的副官,接替的便是叶修的位置。作为一名新官,他从未亲自组织过抵御贼寇的活动,没有经验,他思踌半晌,也只能问一句“陶轩可知”。

“陶太县那头已经有人去通报了。”

孙翔长叹一口气:“......那就行。”他点头示意侍卫可以退下了,继而转头看向叶修,说道,“事务繁杂,那我也先行一步了,下次再来登门拜访。”

“诶,不用客气。”叶修摆摆手,另一只手撑着脑袋,懒洋洋的像只晒太阳的猫。

“孙副官,”叶修敲敲桌沿,眼中一丝寒光掠过,露出了野性的獠牙,“流寇的事,还是早些通知给县里百姓,单是寄希望于陶太县可就有些迟了。”

孙翔听说过叶修与陶轩之间有矛盾,还是从刘皓口中得知的。刘皓嘴里的叶修,刻薄,死板,不通人情,他之前未见其人,只闻其名,但对刘皓的话也是信了七分的,可现在看来......叶修并非刘皓口中的小人,反倒是坦荡的君子。

孙翔暗叹人心叵测,果然还是要眼见为实。





孙翔邱非走后,叶修还坐在原地,眉头紧锁,旁边的黄少天看了,不禁问道:“怎么了老叶?”

叶修叹了口气,道:“我只是觉得这次流寇袭村来的蹊跷。”

“怎说?”

叶修道:“这些流寇,平均半年就会洗劫一次嘉世县,但从来没有人来通知过消息。”

黄少天摸了摸下巴:“说不定是隔壁县里派人来的,毕竟是拴在一根绳上的蚂蚱嘛 。”

叶修摇了摇头,道:“嘉世三面环山,进出全靠一条路,和别的县城来往甚少,而且再加上流寇来了,人都躲到山上,哪有谁会在乎别人死活。”

黄少天脑子转的快:“是那个侍卫假报消息?”

叶修点头:“有可能,但是......”但是还有另外一种可能。





叶修有个未婚夫,虽然他已经不记得对方的模样,毕竟那人搬走时两人都还小,但他听闻他那便宜未婚夫参加了武考,中了头榜,便打听了一下对方住址,写了封信断了这段模糊不清的姻缘。

而当时嘉世正是在遭受流寇的侵袭,叶修躲在山洞里想着,既然这人即将入朝为官,那么和他提议一下加强边防,改善一下嘉世县的生活状况,应该,应该是行得通的吧?

于是叶修大笔一挥,便顺手把贼寇泛滥,危害民生这事给添上了。





将信寄出去两天,叶修已经打点好下人们的去处,门口又匆匆跑来一个护院,俯身说道:“家主,外面有人求见。”

“谁?”

护院递上一块玉佩:“不知,但他给了属下一块玉佩,说是大人见此物便知。”

叶修接过,这玉成色润泽透亮,触之则暖,叶修也算是当地大户人家出身,但如此美玉他也是没见过的。

玉的正面刻着一只猛虎,叶修一翻,摩挲着明显的凹凸不平的背面,仔细地,想要看清上面刻着的字。

这时,黄少天却一把把那玉佩夺过来,放在眼前瞪着眼可劲瞧——

“......致吾妻?”看清了字的黄少天转头,疑惑地望向叶修,“老叶你成婚了?”

叶修:???





黄少天一开始夺过玉佩只是觉着这玉佩眼熟的紧,看清了字之后又觉心头酸涩,心里确定了叶修是“哥儿”,他瘪瘪嘴说道:“老叶,我在家中可从未见过这人,他可是抛下你走了?”

你当然没见过,我都没见过。叶修腹诽,好了,现在便宜未婚夫变便宜夫婿了。

“少天,这事我等会再和你说,”叶修扶额,“先出门会会那人。”





叶修挪到门口,见一位男子靠在石狮子上,双手抱胸,叼着一根秸秆。这就是他的未婚夫?叶修想道,又不禁回想起那人小时虎背熊腰的样子,虽说那时年纪尚小,但那人怎么看也不会是长成这般模样吧?

男子好像也看到了叶修,眼中闪过一丝精光,笑嘻嘻地向他走来:“这位就是叶家主吧?”

“嗯,”叶修点头,一边观察这位男子的面容,“请问公子是?”

这人生得精致,不会也像他一样是个哥儿吧?

“鄙人姓张,名佳乐,”那人一作揖,说道,“韩将军托我把叶家主请去京城。”

叶修没由来得心慌,背部冒出些冷汗:“去京城作甚?”

张佳乐答道:“贼寇之事,将军已经布置下去了,待此事了,当然是接叶家主去京城成亲。”

叶修:???他到底有没有看到信的内容?

黄少天:???

这话把黄少天给点着了,他喊道:“去他的,就一张十年前的狗屁婚约还想把老叶绑走,你问他,叶修受尽陶轩欺负的时候他在哪!老叶已经二十有余,要不是在外扮作男人,还不知道要被多少人嘲弄了去!”

黄少天这一喊,才把张佳乐的视线给吸引了去。当两人视线相交的那一刻,张佳乐神色大变,面色暗沉,问道:“这位公子是?”

黄少天也不知道张佳乐为何见着他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,但他从不在气势上输人,语气强硬:“我叫黄少天。”

张佳乐看向叶修,问道:“他从何而来?”

叶修还在思索黄少天是何时得知他是哥儿这件事的,下意识地老老实实回答道:“路上捡的。”

黄少天:“......”

张佳乐:“噗。”

黄少天觉得这个人很讨厌:“笑屁笑。”

张佳乐觉得黄少天这人失了忆也没个正形,还跑到这荒郊野外勾搭韩文清老婆,真的好烦。

虽是这么想,既然他碰到了黄少天,那就也得把他的脑子给整正常来带回京城。觉得自己任重道远的张佳乐在心里把黄少天暴揍了一顿,长叹一口气道:“黄少天你跟我来。”

黄少天一把抱住叶修:“滚你的,我不。”

张佳乐想竖十根中指给他,但还是忍住了,耐心道:“跟我来。”

叶修被黄少天抱的头晕,帮腔道:“......少天,你和张公子过去吧。”

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委屈死了:“老叶你不要我了?我哭。”

沉默了半刻,叶修把黄少天交到张佳乐手里:“拜托了,张公子。”


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109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