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大家拜年了

考研准备中
all叶|乐叶|喻黄叶
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

我哥突然分化人鱼了9








叶修有一瞬间茫然,面前两人里的其中一人的脸他特别眼熟,飞快扫了一眼两人的校牌后记下了他们的名字——江波涛,周泽楷。


他很快地回过神,“操场?我正好要去,你们和我一起吧。”


两位学弟点点头,名叫江波涛的学弟道,“学长手里的矿泉水我们帮忙拿着吧。”


叶修这会儿没有推脱,自然地把四瓶矿泉水递给了两位学弟,留下了自己喝的那瓶水。


一走到阳光下,叶修突然发现这两位学弟的身高都比他高出一截,对着脚下的影子叹了口气。


“学长你们不用自习吗?”


“你们不自习吗?”


可能是怕太过尴尬,江波涛和叶修同时找了话题。


“我们是出来找人的。”


“我们不自习。”


又是同时开口。


但叶修捕捉到了他的回答,“找人?”


“对,”江波涛语气无奈,“我们自习的时候老师来查人了,结果班上少了一个人。听他同桌说去踢球了,西楼那边没找到,我们来高中部这边找找。”


叶修“哦”了一声,突然想到兴致冲冲跑去初中部的女生观光团,“那我班女生挺惨的。”


江波涛疑惑,“学长班上的女生?”


叶修朝着周泽楷笑了笑:“帅哥跑出来了,我们班的女生特意去看都没看着,要是还被抓了待会儿估计要来找我讨说法了。”


被cue的帅哥周泽楷俊秀的脸上缓缓升出一个问号:“和学长有关系?”


“我告诉他们你们老师周一年级组开会,结果她们就跑去初中部了,”叶修又警惕地看了看四周,“要是被发现我和你们走在一起,她们估计直接在贴吧挂我了。”


事情被叶修形容的有些严重,周泽楷心头无端涨潮般的涌起一股愧疚,“对不起......”


“啊?”叶修被周泽楷突如其来的道歉打了个措手不急,连忙拍拍小学弟的肩膀道,“这和你没关系啊,而且我也是开玩笑的。”


江波涛也适时说:“长得帅也是一份苦恼啊。”


“叶修,”周泽楷看了一眼身旁学长的校牌,“......学长是这里初中部毕业的吗?”


“是呀,”叶修道,“你们是不是有一个化学老师腮帮子鼓着还留小胡须,像只嚼槟榔的兔子?”


两位学弟都没想到他会这么形容,有些呆呆地点头。


“以前我们都偷偷叫他兔槟榔。”


江波涛这时反应过来,“哈哈哈”地笑出声,遂即又想到这是他们的现任老师,才勉强收了笑容。


待到三人看到篮球场上耸立着的球框时,叶修指了指道:“快到了,你们穿过篮球场就能到操场了。”


从学弟手里接过矿泉水,叶修挥挥手,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





和两位学弟分别后,叶修跑到球场,到处都站着人,响彻云霄的呐喊声和欢呼声无不将他包裹其中。身旁站着的都是身高马大的人,他踮着脚环顾四周才找到自己班上的球员在哪个场地上。


小跑着把水送去,结果到了场边发现自己根本挤不进去,周围都是身强力壮的猛汉。


“三班加油!三班必胜!”


“韩文清干他丫的!”


三班?!突然意识到这是敌营的叶修默默缩回了自己妄图挤进去的小脚,没想到身后突然冲出一个人撞了上来,受到冲击的叶修重心不稳,眼看就要往前方的人堆砸去,这时旁边伸出一只手拽住了他。


方才一通操作让叶修感觉仿佛做了躺小型过山车,站稳脚跟后,刚要道谢时一道声音传入了他的耳朵。


“没事?”


叶修眨眨眼,只见眼前的人带着一副眼镜,目光锐利,散发出和旁边一群男生格格不入的气质。


“没事,谢谢哈。”叶修答道。


那人推了推眼镜,道:“你是四班的?”


叶修顺着他的视线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校牌,爽快地道,“很显然。”


“四班都在对面。”


这个三班的男生还赠送指路的配套服务,真是个好人,叶修点点头道了声谢,跑走了。


“张副班,你就这么让他走了?”旁边有人纳闷,“换我至少得把他手上的矿泉水给劫下来啊。”


张新杰还没开口,又有人驳斥道,“傻逼,这叫自信,还打劫,我们三班格局那么low吗?”


“就是,素质,素质!”


“好了,别骂了别骂了我错了真的错了......”







终于找到队伍的叶修把手上的水交给了张佳乐,与此同时还收到了来自对方的吐槽。


“叶修同志,你这也太慢了吧。”


叶修道:“鄙人一向助人为乐,帮小弟弟指路找人,能走来多么不容易。”


张佳乐:“......”


这时比赛正好打完第一节,裁判吹哨休息。


叶修看了眼比分,18比20,四班落后。


奈何他平时对篮球不了解,那些队员下场就开始讨论战术,他也插不进话,只好拿出自己兜里的那包餐巾纸给他们擦擦汗。


黄少天打小前锋的位置,是重要的得分手,一场下来跑动可以说是最多的。此时短袖被他卷到了肩上,背部也湿透了,整个人都汗涔涔的。


一场激烈的运动下来,球员们的荷尔蒙喷发式的涌出,叶修顶着些许生理上不适感上前送水递纸,结果被黄少天一个冲锋给搂住了。


“老叶......”黄少天委屈道,“他们居然说我在球场上放垃圾话影响他们发挥!难道他们不知道这是扰乱对方的一招神技吗!他们居然叫我闭嘴!啊——气死我了!”


叶修是踩着结束时的点来的,没能深刻认识到黄少天在球场上作为垃圾话大王的威力,面对黄少天的委屈也只能一张餐巾纸拍他脸上帮他擦擦汗。


“得了吧,”孙哲平这时候走过来,接过了张佳乐手上的矿泉水,“你那垃圾话是敌我不分的aoe,还以为这是打游戏能免疫队友伤害吗?”


王杰希此时也插了一句,“以后年级里打球赛我们可能需要自备耳塞上场。”


黄少天听后气极:“你们这些人根本不懂垃圾话的艺术!”接着转头对叶修道,“老叶你看着,我下节不把比分扳回来我就亲你一口,扳回来我就亲你两口!”


叶修:?


“我可能要回去睡觉......”叶修扶额。


“什么?!老叶你居然要回去睡觉?是比赛不好看还是他们班打球不够帅?!”黄少天立马驳回了叶修的想法,“不行,老叶你得留下来。”


叶修:“......我就是被张佳乐叫下来给你们送躺水。”


这时换王杰希开口了,班长语重心长,神色凝重:“叶修你知道我们现在比分落后的原因是什么吗?”


这就来到了叶修的知识盲区,“是什么?”


“就是......”王杰希深吸一口气,看起来很是压抑,他指着对面班上一个身材健硕的男生道,“那是3班的吉祥物,是一种象征,现在他们把他派上场就是想在气势上压倒我们,我们不缺得分手,不缺中锋,不缺后卫,就缺吉祥物。”


“而你,就是我们班暂定的吉祥物。”还没等叶修捋清中间的关系,王杰希彼时大喊一声,“叶修当我们班吉祥物,谁支持谁反对?”


黄少天第一个跳出来:“我支持我支持!”


叶修:???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王杰希:你看对面有吉祥物,我们班也要有


叶修:不对啊,班上好多同学都不认识我啊


王杰希:吉祥物这样的小事都是班长说了算


叶修:诶,你看对面的吉祥物好壮啊,能拿韩文清当吉祥物的班果然不一般


王杰希:所以他们是三班


叶修:?






评论(85)

热度(423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