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大家拜年了

考研准备中
all叶|乐叶|喻黄叶
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

谁是崽崽的爹2

修仙伦理文








一见来人,蓬轩的眼睛噌地亮起,忙道:“张仙医,我家上仙正要叫我去找您呢,您快进屋看看吧。”


张新杰隐约听到屋内人隐忍的闷哼,一进屋果然看到平日里云淡风轻的叶上仙虚弱的趴在床上。


三步并作两步地走上前去,把住叶修仙脉,往他体内注入一丝灵力,待张新杰一探,却发现他的灵力一进入叶修的身体便消失的无影无踪。他倒吸一口气,如此反复又试了几次,果不其然,结果都没有改变。


“新杰?”叶修半眯着眼,他感受到原本空虚的丹田又渐渐温热起来,支起身子问道,“崽崽怎么样?”


张新杰眉头紧锁,神色复杂地看着他,道:“有点危险。”


叶修悬了一口气。


仙医又注入了一丝灵力到叶修体内,“你感受的到我的灵力吗?”


叶修仔细体会了下,丹田平和非常,没有一丝波澜,他摇了摇头。


“这就奇怪了,”张新杰道,“我原本见你有滑脉,便把自己的灵气输入用以稳胎,可是我的灵力一到你体内就消失了。”


叶修,“我刚才丹田异常空虚,但现在却较平时无异。”


张新杰听罢又把了把脉,果然,脉搏平稳,仿佛刚才的滑脉是他误诊了。


“还是不能轻易放松,”谨终如始的仙医念写出一个药方,“让蓬轩到仙草谷这些取回来,熬汤。”


叶修接过药单看了看,有些肉疼地说:“仙医果真是大手笔。”每种药草都不便宜。


张新杰看了眼叶修还未显怀的肚子:“你怎么突然有滑胎之兆?当时就和你说了,四个月前都要好好休息,不要再像以前满天宫乱跑。”


“人间更不准再去了。”张新杰的声音冷若冰霜,若不是叶修为了救那个人类,又怎么会吃下仙果?


叶修也很委屈:“我就是睡了个觉,结果醒来就发现丹田一片虚无,感觉就像灵力全被吸走了一样。”


张新杰一怔。


仙胎当是以灵气为食,若是女仙,母子有脐带相连,灵力也就顺着血液供给仙胎助其生长,那么男仙怀孕该当如何?


自然是由丹田吸取灵力。但一般的胎儿又怎么会汲取母体如此多灵力?叶修的修为在整个天宫都是数一数二,尚且不说这仙胎落到叶修肚子里才区区两月,就算是临盆之时一般的胎儿都不可能如此损耗母体的灵力。


张新杰越想越觉得蹊跷,斟酌着开口:“你可知那仙果从何而来?或产自何处?”


“当时那人被魍魉所伤,我为救他便去往蓬莱,”叶修道,“后来蓬莱王要求我吃下一枚果子,那里的奇珍异果数不胜数,我不确定我吃的是哪一种。”


仙医心中有了考量——这蓬莱王妻妾成群,但几百年来膝下无子,便把主意打在了“代孕”身上。听闻,蓬莱圣果万年才哺育一枚,是天地所育,万物所哺,真正的人间仙物。


“对了,”张新杰想到自己来时的目的,“后面几个月都是仙界阶位晋升大赛,你作为决赛圈评委.......”他看了一眼叶修的肚子,“可以上场吗?”


叶修嘴角抽了抽:“怀个崽崽至于吗?”


张新杰思考片刻,结合了叶修今日的表现,肯定道:“以你的情况,当然至于。”


叶修:“......”


张新杰:“到时我会安排几位武修看着你。”


叶修点头,提醒道:“人间的事莫要再说了,我们俩清楚便可。”






仙界的阶位晋升赛三百年办一次,因为每年都会有新入仙籍的人、妖、魔,还伴随新生儿的出生,如今仙口不断扩大,安排赛程的工序也显得尤为复杂庞大。


韩文清便是掌管仙班阶位晋升的上仙,与叶修和已经陨落的苏上仙一样,受仙尊崇。不过韩上仙乃武仙出身,为仙刚正不阿,嫉恶如仇,最厌恶蝇营狗苟之事,由他来安排赛程自然是再合适不过。


如今离大赛开始还有两天时间,叶修才第一次来到会场,他现在有孕在身,没哪个神仙敢跑去催他。无事一身轻,他倒也乐得自在,这次来会场只是来熟悉熟悉流程。


三百年对于他们上仙来说不过是眨眼弹指间,但对于阶位较低的小仙来说,三百年的确是漫长的。


原本决赛圈的评委是由三上仙担任的,可惜苏上仙在九百年前已经陨落,所以近两届大赛第三位评委也都是众位神仙猜测的对象。


九百年前的大赛是由魏琛仙君临时补上,但那次大赛结束不久他便出天宫云游去了,到现在也不见踪影。而六百年前大赛的第三位评委则是王仙君,掌管丹药炼化,最近还和叶上仙传上了绯闻,虽然之后被剑仙黄少天澄清并表示他才是叶上仙的仙侣,但仍然有不少仙子暗自磕王叶磕上了头。再加上王仙君的微草堂新推出的美颜丹被众仙哄抢,着实涨了一把人气,是今年第三位评委的高人气候补。


而上一届的人选就要内敛得多,是正处于仙界绯闻中心的剑仙黄少天的师兄——蓝溪阁如今的掌门人喻仙君。虽然蓝溪阁名字中带着“溪”字,但并不掌管雨霖之事,里面琳琅满目的都是术法符箓和御器的书。蓝溪阁建立者是云游在外至今未归的魏琛仙君,之后的掌管大权的则是他的徒弟喻文州仙君。


至于喻仙君在仙界的人气水平,在仙子们的日常对话中就可以体现。


“我今天看到喻仙君,坐标星徽宫!”


“好的姐妹们我这就冲了!”


“我那破剑今天坏了,还在抢修中,但穷啥不能穷眼睛,偶遇喻仙君这种事情不能少了小女子,有没有姐妹能带带我!很急!”


“呜呜呜喻仙君笑起来太温柔了,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喻文州的颜狗加舔狗!”


“温润如喻是个仙号,代指喻仙君,望周知。”


“舔不到叶上仙,不敢舔韩上仙,现在有了喻仙君老娘这就重拳出击,励志成为仙界第一喻粉!”


喻粉口嗨能力之强大,在仙界无仙不知,无仙不晓。如今仙界崇尚婚姻自由,仙侣之间可以和离,但也滋生了很多问题,很多仙子和仙君不愿结婚,人生如此漫长无趣,谈恋爱早谈晚谈都无所谓,毕竟大家也不会老。最后神仙们得出了一个很无奈的结论——除了对修为的追求之外,在仙界竟然已经没有其他的方式能供他们消遣。仙界的抑郁仙越来越多,于是一些去过人间的神仙把那里的精神文化带到了仙界,其中的粉圈文化迅速风靡仙界,由仙龄较小的仙子仙君们引领风潮,许多神仙都有了自己的粉丝团。


天宫里如今只有两位上仙,他们的粉丝固然多。叶上仙虽然非重要场合不露面,大部分阶位低、仙龄小的神仙对他的功绩也只是道听途说,但粉叶上仙是粉圈心照不宣的立场正确,所以叶粉里还包含着一小部分“我没见过叶上仙但是他就是我的心头好就是我的朱砂痣白月光”这种粉得不明不白但依然死忠的粉丝。而韩上仙,他的粉丝数量众多且武修占比极高,甚至打出了“猛男必入”的粉丝团口号。每当韩上仙一出来主持活动,乌压压的猛男团就晃着印有口号的旗子来撑场子,这曾一度入选仙界前十名场面。


对于谁会成为这一届大赛的第三位评委,天宫里的小道消息众多,谣言和YY满天飞,但在公布人选之后还是叫众人有些吃惊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叶叶生日快乐!!!!!

评论(2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