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大家拜年了

考研准备中
all叶|乐叶|喻黄叶
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

【all叶】叶先生找工作

脑洞。

人shou情深,霸总爱我,狗血与鬼畜齐飞








“请问,”叶修站在前台前,把那则应聘广告展开递给工作人员,问道,“是在这里参加面试吗?”

那名前台小姐接过来,扫了几眼之后,带着歉意地笑着说:“不好意思,先生,这份工作......”

“这位可是叶修先生?”一位身着立领西装,打扮得一丝不苟的男人突然走了过来,向叶修介绍自己,“我叫江波涛,是轮回部门的副总监。”

叶修转过头,眨了眨眼回应他:“你好。”

江波涛微微弯腰,做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,叶修便也不客气地走上前去。




叶修站在电梯口,好好打量了一下江波涛,笑嘻嘻地评价道:“小江,几年不见,混得倒是像模像样的。”

江波涛早在大学就已经受到过这位学长的荼毒,谢天谢地,他还是有了些抵抗力的。于是他灵巧地转了个话题:“叶神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叶修有点疑惑地看着他,语气相当地理所当然:“我都找你来给我介绍工作了,你觉得我过得怎么样?”

好的。江波涛闭嘴了,他刚刚脑子是出了什么毛病才会想要和叶修聊天?




电梯最后停在了11楼。

“到了,”江波涛拍拍叶修的肩,“面试地点在往右边走走到尽头的那间房里,老总已经在里面等了很久了,快进去吧。”

叶修打了个哈欠,头也不回地朝江波涛摆摆手,态度极其敷衍:“谢了啊小江,下回请你吃饭。”

“客气了,”江波涛显然对叶修的话半个字都没信,“不过吃饭还是算了吧,我可不想去你家陪你吃泡面。”

听到这话,叶修的肩抖动了几下,像是在笑。

电梯门缓缓合上,悠悠间,江波涛听见了男人夹杂着些许沙哑的声音。




“谢谢你替我省钱啊。”

江副总监:“......拜拜了您。”




叶修出了电梯,晃晃悠悠地走到面试厅的门口,敲了敲门。

“进。”

里面传出一道低沉的声音。

哦豁。叶修站在门口瘪嘴,这可不会又是个无聊的老板吧?


叶修一推门,本来以为只坐了一个人的房间里却坐满了人。

好在叶修心理素质强大,他自行走到桌前,拉开了凳子坐了下去。

“好了,老板们想问我什么?”叶修十指交叉,撑着脑袋问道。

对面几个男人面面相觑,第一次见到这么大胆的应聘者,反倒让他们感到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你就是叶修吧?”那边一个身穿夹克,打着耳钉,头发发梢挑染成黄色的男人开口问道,但这个问题后边他自己直接给答上了,“啊,不管你叫什么,我就叫你叶修了。哎呀,我一开始还不相信江波涛那家伙呢,毕竟不是我们蓝雨的人,但是现在看你这人倒真是挺大胆的,比我以前面试过的那些人要好玩多了。”

叶修有些犹豫地接受老板的赞赏:“......谢谢?”




和刚刚说话那位穿着完全不同的,一位穿着西装,打着领带的男人翻看着叶修的简历,接过话来:“这上面写着......你擅长养小动物?”

叶修答道:“我主修的是兽医相关。”意思是他只负责治,不负责养。

那位男子好像被他一本正经的样子给逗乐了,说话的语调都带上了点轻快:“那好吧,你以后就是大宅的宠物管理员了。”

叶修愣住。

那个男人好像心情很愉悦,递过去一张写着工作地址的纸片:“好好干啊,我们会根据你的表现决定你的去留的。”

叶修心想,行吧,你是老板,你说啥就是啥。





没想到这个大公司的面试过程这么短暂,又回到大楼门口的叶修拨通了一个号码。没过一会,一辆银白色的车就停到了他面前。

车窗缓缓降下,叶修凑上前,趴到了车窗上。

“哟,苏哥哥。”叶修掐着嗓子,手上还很配合地做了一个兰花指的动作。

苏沐秋懒都懒得理他:“滚吧,你还上车不?”

叶修委屈:“明明上次电影节那么多小姑娘这么叫你还笑眯眯的向她们招手。我哭,苏大影帝搞区别对待。”

叶修嘴上说着,人却是噔噔噔地爬上了车,那熟练的动作看得苏沐秋想打他。





在一个红灯前停下了车,苏沐秋透过后视镜看了一眼朝着窗外发呆的叶修。

“面试,怎么样了?”他问。

叶修猛地回神:“啊?面试?”

“今天你不是去面试了吗?结果怎样?”

叶修这次听明白了:“没怎么,那些老板就是想找个宠物保姆。”说完,又“嘶”地吸了口气,感叹道,“诶,你说说,这些老板是不是嫌钱没处花?他们怎么就不雇几个动物园的人帮他们管着啊?”

苏沐秋轻描淡写地应和他:“是啊,有钱人的生活我们不懂。”

叶修看着前面这个一场戏上百万的大影帝,踢了一脚他的座椅:“我可去你的。”





第二天,叶修可算是知道了——为什么那些老板要给他开那么高的薪水。

虽然江波涛已经跟他打过预防针了,但是......

叶修看着蜷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白化黄金蟒,正在和兔子打架的柯基,扒墙纸的哈士奇,睡觉的薮猫,站在鸟架上眯着眼的猫头鹰,还有脚边从他一进门就歪着脑袋看他的企鹅,他沉默了。

半晌,他把小企鹅抱起来,捏了捏,感受到了活体的温度:“......居然是真企鹅。”

环顾四周,看到如此昂贵的宠物活动设施,叶修拍拍自己空荡荡的腰包,叹气。

神啊,我也想变得有钱。





既然得了这份工作,就得好好干。叶修把小企鹅放下,拿起扫把开始打扫卫生收拾杂物。大概是经常有人打扫的原因,灰尘并不是很多,加上叶修的主要工作是保养这些宠物,所以没过多久叶修就放下扫把,准备给这些宠物做做护理。

从哪只开始做起呢?叶修想着,这时脚边传来一种毛茸茸的触感。

叶修低头一瞧——又是那只小企鹅,他垂下眼眸和这毛绒绒的小家伙对视——小企鹅好像也感受到了他的视线,乌溜溜的豆豆眼里迸发出亮光,“啾啾”地叫了两声。

“好吧,”叶修打了个响指,“就从你开始了!”他抱起软乎乎的小家伙,来到沙发上,打开他的箱子,取出工具,准备给小企鹅做做检查。

“嘶——”他一坐下,身旁就传来了细微的声响,寻着声音看去——一人一蛇便对上眼了。

叶修有些讪讪地移开视线,结果视线就落在了开着的电视上。

“我去......”电视上播着的居然是财经频道的节目,叶修不禁多看了那条白化蟒几眼,心道老板就是老板,养的宠物都是不同凡响的。

感受到怀里的小企鹅扑腾地催促,叶修回过神,有些歉意地摸了摸小家伙头顶的绒毛说道:“一不小心把你忘了,对不起啊。”

小企鹅歪歪头,“啾”了一声,毛绒绒地小翅膀蹭了蹭叶修的衣袖,像是在撒娇。

叶修撸了一把小企鹅暖暖的毛:“企鹅还是小时候可爱些嘛。”





小企鹅的毛很柔顺,检测结果也是健康,叶修呼了口气,又帮小企鹅保养了一下绒毛后,站起身,却发现自己脚下不知什么时候聚集了一堆小动物。

柯基扒着他的裤子,晃了几下,汪了几声,意味尤其明显。叶修撸了撸他黄白相间的毛,然后,抱起了那只薮猫。

“汪,汪汪汪汪汪!”柯基踏着他的小短腿,气势冲冲地转了几个圈以表达他的不满。

叶修正在给薮猫顺毛,只能用眼神安抚一下那只在地上打滚的柯基。

在他看不见的地方,他怀里那只健壮的薮猫眯了眯眼,横了柯基一眼。

柯基感受到薮猫的眼神,正要爆发,就被旁边的兔子踹了一脚。

叶修:“......”这个宅子里的物种关系好复杂。

眼见柯基和兔子又要打起来,叶修叹了口气,只得把薮猫放下,顾不上薮猫不满的叫声,叶修弯下腰,想把那一狗一兔给分开来。

这时那条本来在看电视的白化蟒滋溜溜地滑了过来,伸出分叉的舌尖,发出了“嘶嘶”的声音。

叶修还在脑子里分析蛇的这个举动是什么行为特征,就见那只原本摆出进攻姿态的柯基已经乖乖地站好了。

哦。叶修再次抱起薮猫,心中看清了这诡异的食物链,原来这条蛇是这的老大。




然而,没过多久,叶修就自行打破了他的猜想——那只双眼不同大小的猫头鹰用爪子扣住蛇的腹部,威胁之意溢于言表。好在白化蟒的脾气意外的很好,把电视的遥控器给了那只猫头鹰。

只是.......叶修有些无语地看着猫头鹰脚下的那个遥控器,只是为什么这个遥控器的按键都被拨开了?

叶修望天花板,这宅子里的动物是成精了吗?

松开兴致勃勃想要去和猫头鹰干架的柯基,叶修把拿出来的工具放回箱子里,又了几把毛绒绒的兔子和小企鹅,把正在啃沙发脚的哈士奇撸下来,去卫生间洗了把手,走到玄关换上鞋,走了出去。





走了没多久,叶修突然想起老板们的要求——每次从大宅保养动物回来都要给他们报告小动物的健康状况。

小动物们都很健康。

叶修在手机上打好了这样一条短信,零零散散的才八个字,他觉得有些生硬。奈何他上个月才被苏沐秋逼着买的手机,现在还没太弄清楚手机的功能。

叶修翻了翻收件箱里苏沐橙给他发的短信作为参考——每次小姑娘和他发消息的时候总会加上几个小表情,他看到的时候心情好像也会轻快些。

于是叶修先生把先前放在草稿箱里的文字修改了一下,在后面又加了一段话。




老板的小动物都很健康呢 (*°▽°)ノps.老板的兔子和鹅真好吸(◍ ´꒳` ◍)。

叶修把这条编辑好的短信发送了出去。




老板们给出的试用期是一个月,在照顾那些小动物一个月之后,叶修又来到了11楼的面试厅,在那里,他服务了一个月的老板们会决定他的去留。

叶修推开门,走进去坐下,一副听从组织安排的乖顺模样。

这次换了一个老板发起话题,叶修便就多瞧了几眼。

这个老板和那只猫头鹰一样,是个大小眼啊,叶修想道。

“我们时刻都在考察你的工作,现在我们通过协商,决定......”那位老板顿了顿,对上了叶修带着些期冀的眼神,不由得勾起嘴角,“取消你的试用期。”

听到这话,叶修的眼睛瞪圆了,有点委屈巴巴的,肩膀耸拉下来,显得他有些过分纤瘦。他张开嘴,却欲言又止,上下嘴皮子磨了好一阵才吐出一句话:“......老板,既然我没通过试用期,你能不能把宅子里企鹅和兔子的购买链接发给我啊?”

“噗哈哈哈,”坐在最边上的一个男人笑了起来,用手肘顶了一下旁边扎着小辫的男人,“张佳乐,他居然说要买......”

然而他的话还没说完,身后坐着的一位帅哥给捂住了嘴。

那个帅哥朝着叶修略带腼腆的一笑,便又缩回了后面。

叶修的脑袋有点迷糊,他脑中回放着刚刚那个帅老板的笑,渐渐地就和那只小企鹅重合到了一起。

叶修觉得自己可能是最近没吸鹅了,平时富足的鹅元素现在突然变得匮乏,让他的脑子都变得有点不清醒了。

叶修委屈,这份工作泡了汤,结果还让他吸鹅吸兔子成瘾,他觉得自己真的委屈,不和这个公司死磕精神损失费简直是有悖于他做人的准则。




叶修苦巴巴地盯着桌面上的螺丝孔,脑袋里还在想着怎样才能让这些无良老板赔偿他精神损失费。然而可怜他如今寄人篱下,身微言轻,孤苦伶仃,哪敢说话。

看着叶修的小表情,王杰希觉得自己又该出场了:“恭喜你,叶修先生。”他把手伸到了叶修面前,心满意足地欣赏了叶修吃惊的表情后,故作淡然的说:“你被本公司正式聘用为‘宠物保养员’。”

叶修有些木然的把手伸过去,握了握,又松开。

我被录用了?叶修在填写正式员工表的时候意识都有点恍惚,他觉得有些不真实,毕竟他之前去应聘的公司都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劝退他。

这算百发一中吗?叶修想着。





填写完正式员工表,那位宣布他被正式录用的老板带着他认了一圈,让叶修稍微记一下他们的名字。

“其实你只需要记住我的名字就行了。”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跟他说小话。

“......”老板你是认真的吗?

王杰希好像看出了他的心思,眉梢一挑:“财务部是微草下属部门。”

叶修懂了,在心里朝着这位老板比ok:“好的,王总。”





王杰希和叶修说着小话,咬着耳朵,其他老板就很不开心了。

小员工明明是大家的,为什么只有王杰希你能和他调情?

黄少天第一个跳出来,把王杰希和叶修拉开,笑嘻嘻地对王杰希说:“王总,你过来一下,我有事找你商量。”

王杰希一被黄少天拉走,喻文州就掐着这个缝隙上前和叶修搭话:“我是蓝雨的董事,喻文州。”

叶修伸出手:“你好,喻总。”

喻文州握住他的手,笑眯眯地说:“人事部是蓝雨下属部门,以后你可以多去那坐坐。”

叶修收回自己的小手:“好的......谢谢老板。”





有了黄少天喻文州打头阵,其他老总便一个个的都跟叶修介绍了自己,还出于各种目的的提及了自己所管的部门。

叶修被他们问候的脑子里晕乎乎的,想着,大公司原来是这样的吗?待遇福利这么好,连像他这样的小员工老板都这么关心。

思至此,叶修眼里晕上了一抹感激的颜色,觉得自己要好好干才对得起老板。

“叶修。”他听见有人在叫他,转头望去,看到韩总正盯着他。

韩总:“你今晚就搬到大宅去。”

“啊?”

喻文州解释道:“既然被公司正式录用了,就得和以前有些不同。”

“毕竟小动物们的夜生活也是很重要的,你说对吧,叶先生?”

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65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